close

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集。

一直以來站在風頭浪尖上的種子選手﹐陷入了矛盾與掙扎
一直以來讓我覺得在淘汰邊緣的雞肋同學﹐卻在這個禮拜交出了超水準的演出
這些戲劇性的發展﹐讓人覺得驚險﹐驚喜﹐也讓人感動。
人性與拼勁﹐這就是素人唱歌比賽最好看的地方。

而且節目好看的另一個關鍵點就是 -- 選歌﹗
除了適合自己發揮﹐還必須是旋律優美的精品好歌﹐觀眾才會看的過癮。

星光大道第六班的同學們&踢館者們﹐您們的冷門歌到底要唱到什麼時候﹖
從陝西曲風﹐到山歌民謠﹐到Miss Independent,
這些...... 是一般電視機前的普羅大眾  能容易有共鳴的歌曲嗎﹖

這一集超偶的歌單﹐卻為大家準備了一場好歌的盛宴。
他們的選歌深得我心。

 

劉行格

希望Miss格不要介意﹐山洞人前幾個禮拜一直覺得﹐你在淘汰邊緣。
但這首《一個人的事》﹐從第一個字﹐第一句開始﹐就唱的讓我動容 ......



她從一個跟明星舞台格格不入的駐唱歌手
變成一個普通的女人 ...... 緩緩道來 一段感情獨白 ......

我擁有那英的這一張專輯﹐一個人的事剛好是當時的心頭所好。

林夕的歌詞中 提到很多的「你」
但與其說﹐這是「她」對「他」的心聲﹐不如說﹐這是女人近乎自言自語的獨白

一個女人﹐跟鏡子中的自己對話
微揚的嘴角  帶著的一抹苦中帶甘的痴

Miss格的歌聲中﹐讓我看到了畫面
她把這歌的意境唱到了
她感動了我 ......

如果可以刪去「你為甚麼要唱這首歌」的事前訪問﹐就更perfect 了 ><

是的﹐山洞人很抗拒﹐歌唱前的訪談﹐有太多類似 "迫不及待說故事" 的talking

旋律(劇本)﹐歌詞(對白)﹐歌者(演員)。
其實﹐一首歌﹐本來就是一齣三分半的電影

是讓人遍體鱗傷的不倫之戀﹐還是讓人回味再三的甜蜜初戀
是戀愛ing, 還是當愛已成往事
都交給歌曲說話吧

如果非要畫蛇添足﹐可以唱完再P.S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