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你是我  才可與我常在
除非你是我  才可晝夜同在 
                                            《與我常在》詞﹕林夕


【點滴。我們。】

看著透明的液體﹐像無色無味的時間一樣﹐點點滴滴的流逝
看著鹽水袋﹐終於從元氣滿滿﹐變成皺巴巴的酸菜臉
我們竟然又聊起了往事
那些很久沒有被提起的 大家都一直避免提起的 黑白歲月

其實﹐我們都沒有要怪誰
畢竟過去的﹐已經不可能重來

但我想﹐至少﹐
我們對彼此﹐甚至對自己﹐
都可以試著多一點體諒﹐多一點寬容﹐多一點了解的空間
畢竟﹐我們之所以是今天的我們﹐也都是有原因的。


【與我常在】

常聽到一句話﹐「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但有的事情﹐是過不去的。
它的發生﹐讓我們變成了現在的我們。
它在骨髓血液裡漂浮﹐它在潛意識與末端神經之間遊走
它參與著我每一天的現在進行式
是我最忠誠的敵人﹐也是最親密的影子

它的顏色 形狀 情節 與視角
或許會隨著時間和成長﹐消化與內化﹐慢慢的變臉 .......

但它的存在﹐無法被改變。

讓我學習與它共處﹐好嗎﹖





在一起 會有多美 
在一起 會有不美
一個人 同偕到老不靠運氣

                                            《與我常在》詞﹕林夕



Credit:
陳奕迅《與我常在》Get a Life 演唱會 Live 版  by myv168 @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