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網上有很多人說﹐《熊貓人》是大爛片
但這並不能阻止我對這部戲劇的期待
老實說﹐GB口袋名單中最喜歡的好幾部偶像劇
都不乏收視慘淡﹐被人稱為大爛片的作品
我想我看爛片大概是看出心得了 (笑)
有的作品﹐劇本/製作是真的出了致命傷﹐以至大家興趣缺缺
有的作品﹐因為有一些普羅大眾一時之間看不懂的東西﹐所以被標籤為爛
而這些被很多人稱之為不知所云的內容﹐很有可能﹐恰恰就是最有趣的點子
熊貓人既然被供之為大爛片
那GB就一定要不免俗的來挖一下寶啦﹐哈哈 ^^
 
【2030年的洪七公﹖】

「老伯﹐你喜歡下棋﹖那我陪你下吧。」
「...... 」流浪漢耍手搖頭。「你沒資格跟我下棋。」
「為甚麼﹖」
「我是高手下棋。我跟自己下棋。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啊。
   我在下我自己的人生。」
李國修飾演的這位流浪漢老伯﹐一出場就吃了赤南介的便當 (笑)
一身老乞丐的打扮﹐神神化化的舉止﹐饞嘴又愛喝酒的習性﹐
實在很難不讓GB想起金庸裡面的洪七公
這鐵定是位深藏不露的厲害人物吧﹖^.*
 
 
【人﹐才是最好看的】

《熊貓人》這樣一部大製作﹐有很多很多的噱頭
燒錢的動作場面﹐動畫片段﹐場景﹐美術﹐道具﹐配樂 .....
但看了兩集下來﹐最好看的﹐最有戲味的﹐還是人
還是最基本的 演員之間的互動交流
可惜的是﹐比較有品質的對戲﹐要到EP2才看到
個人印象較深的有兩段
一場是Jay+Jerry 兩位明星演員的醫院戲
兩人的互相調侃﹐那種嘴賤的調調﹐親切又真實 (笑)
另一部份就是彈頭跟李國修 新手vs戲精的對手戲
彈頭自然﹐李國修入戲﹐淡淡的戲味就從兩人的眼神中慢慢散開
讓我蠻驚喜的﹐我會期待角色後續的發展+演員間的火花
 
 
  

【兩雄相遇】
最後﹐想聊一下兩位主角的相遇方式
《熊貓人》是一部開宗名義地 受蝙蝠俠﹐蜘蛛人﹐超人這些經典漫畫角色所啟發的作品
作為觀眾﹐GB可以預知在劇中會看到一些以上人物的影子
但同時﹐也會期待及好奇﹐看到屬於《熊貓人》劇組自己的創意和設計
尤其現在我們把兩位英雄放到了同一個時空
他們的相遇﹐就更是GB期待看到的一個點了。
GB本來預測﹐他們會在執行任務的時候﹐以拳頭相見﹐不打不相識
但讓我頗有驚喜的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在醫院裡﹗
一個是倒霉到家 被情敵誤傷 要到醫院報到的白面書生
一個是連掛號費都付不起 只好跟櫃檯小姐一直求情的市井小民
醫院的場景﹐好像預告著
即使是蓋世英雄﹐在生命面前﹐也是一樣的脆弱
他們相遇在彼此生活中的窘境
而不是在那個 互相戴著面具 英雄主義高漲 賀爾蒙發作的時刻 (第二次才是﹐笑)
這樣的他們﹐是卑微的﹐是草根的﹐是人性的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無論這是刻意還是無意的 (笑)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早前跟我的好鄰居提起
有一篇陶子的訪問﹐讓我想起了凱文兄 ...
今天搜尋了一下﹐終於找到它。
容許我節錄相關的一小段:
【陶子透露想當「導演」】
但ELLE再深入訪問陶子,未來要如何用「影像說故事給別人聽呢?」,陶子這才謹謹慎慎地說出,心底有一個「當導演」的大夢。「我有一個大夢,但我不敢講得太直接,如果我很輕易就說出口我要當導演,未免就對這個工作太不尊重了。就比如有人說:『我要主持節目』,我心裡就會想,主持節目真的被你們想得很簡單!」
陶子浪漫又務實地說:期許自己是按部就班的,先在熟悉的文字領域創作,有機會的話,嘗試寫一些劇本,慢慢來,然後再用影像來創作,實現自己的願望和夢。
陶晶瑩 最大夢想是「當導演」! 2009-12-01 Elle
來源: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1/14/pzy.html
【找工作的抉擇﹕世事無完美】
前陣子有一位剛畢業的學弟﹐來跟我請教有關找工作的問題。
畢業了好幾個月的他﹐一直沒有找到符合他期望的理想工作
前陣子他遇到兩個offers
一個是在行業內的一家龍頭企業﹐擔任一個比他理想中小的職位﹐三個月試用期期間薪水很低
另一個是在一家發展不及以上企業那麼全面的小公司﹐擔任他的理想職位﹐而且不需要試用期
以我的經驗看﹐我會覺得那個龍頭企業的工作﹐是個很難得的機會
因為找工作很看timing, 他理想的職位雖然暫時沒有空缺
但只要進了那家公司﹐將來有空缺就絕對有近水樓臺的優勢
而且那家企業在行內口碑很好﹐他可以學到很全面也很正規的東西
將來就算換工作這樣的經驗也會加分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ep13_01.jpg



【老梗﹖】
記得有部份觀眾﹐對桃劇最後幾集的「身世梗」﹐有些反彈﹐覺得老梗。
我不排斥老梗
重點在於「如何用」「用的如何」﹐也就是表達方式﹐以及效果。
就像《歌聲魅影》《孤星淚》這類經典音樂劇
我連機關什麼時候出來﹐角色的臺詞都會背了﹐為甚麼我還要去看﹖
因為我圖的根本不是新鮮感﹐而是一流的演員一流的表演﹐過程中帶來的享受。
老實說﹐我是完全抱著「看好戲」的心情 來等待最後這一波的高潮 XD
覺得瞿導敢用這樣一個雷雨梗
真是一件很自負(笑)﹐也很搗蛋﹐好玩非常的事情 XD
而瞿導﹐還有他的一桌好菜﹐也完全沒讓我失望﹐果然好戲﹗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偶像劇﹐或愛情電影的時候
GB 常常好奇﹐大團員結局以後的劇情發展
當The End 緩緩昇起﹐然後最終停留在男女主角手牽著手的背影時
GB 總是意猶未盡的想知道
在happily ever after 後的10年﹐20年﹐30年
他們的故事﹐會是什麼一個光景 ......
今天偶爾在youtube聽到這首歌
讓我很感動﹐也很有畫面
我好像看到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好多好多年後的  番外完結篇 ......
而即使他的戲份提早完結了
那份愛和眷戀﹐會一直陪她
走到  再相遇的起點






《想要跟你飛》
唱: 鳳飛飛
曲: 陳國華
詞: 何啟弘
半邊月 你的臉
我渡過故事的圓缺
點點的淚 像星辰掛黑夜
倒映在回憶裡的畫面
人分別 心跟隨
我擁抱這份緣的深淺
回首看見 生命的不完美
對你的感謝 未曾停歇
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台語)想要跟你飛 不用再尋找
陪在你身邊 我什麼都不缺
你那裡有沒有人能聊天
我想要愛你疼你像從前
(台語)想要跟你飛
天涯海角 多遠我都不累
牽你的手 歲歲年年
人分別 心跟隨
我擁抱這份緣的深淺
回首看見 生命的不完美
對你的感謝 未曾停歇
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台語)想要跟你飛 不用再尋找
陪在你身邊 我什麼都不缺
你那裡有沒有人能聊天
我想要愛你疼你像從前
(台語)想要跟你飛
天涯海角 多遠我都不累
牽你的手 歲歲年年
時間是愛的延長線
交錯著歲月 無數離合悲歡
愛讓我看透 考驗後才能擁有 幸福的夢
我有沒有在你的夢裡面
我心裡空虛看不看得見
(台語)想要跟你飛 想要抱的緊緊聽你講話
(台語)就像過去沒改變
(台語)就像過去沒改變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晚上﹐中途上車的看了幾集《蝸居》......
戲裡其中一位角色說
生命就像一條線
有的時候﹐我們在高點﹔有的時候﹐我們在低
他認為﹐站在高處﹐並不是一件好事 ...... 因為﹐看不到路。
人在低點的時候﹐反而可以看到﹐一條一直向上走的路 .......
顯然﹐這是一番安慰低潮者的話 (笑)
而我﹐也確實有被安慰到了 (再笑)
站在低點﹐然後試著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每一步﹐都是一幅陌生的風景﹐讓人覺得很不真實
但至少﹐我踏出一步了﹐心情是愉快的
雖然很累﹐但路﹐是向上的。






我衷心感謝  這樣的低點
香格里拉 在這裡。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ep13_20b.jpg
你不等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 《說好的幸福呢》詞: 方文山

「對不起﹐我 ...... 」
 
偌大的辦公室﹐凸顯著兩人之間  不知不覺越走越遠的距離。
從什麼時候開始﹐陳起變成了凱莉世界以外的旁觀者
只能遠遠的看著﹐他缺席太多的劇情發展 ......
 
當兩人的聯繫﹐薄的只剩下一張便條紙的厚度
站在愛情懸崖的凱莉﹐再也無法說服自己﹐這是她所能認同的「一輩子」的相處方式
 
個人 非常非常的 喜歡這場分手戲
沒有歇斯底裡的控訴﹐也沒有衝動的發泄
凱莉的眼淚﹐是含蓄的  壓抑的
「你不是那個 我想要一起生活一輩子的人 ... 」
知性的她  平靜的告知陳起  這段日子以來  她的觀察 以及她的決定
眼神裡透露著的  卻是深深的眷戀﹐不捨﹐和失望
她臉上明明白白的寫著﹐ 「你就是那個人﹐為甚麼你不懂呢﹖」
而當陳起強裝瀟灑的同意分開時﹐凱莉才徹底的絕望了
陳庭妮在最後一集的這場戲﹐實在讓我大大的驚艷+驚喜。
細膩而又有層次的演出﹐在我的桃花女角英雄榜上
足以跟於美人的桃花媽 及小丸子的lulu 齊名
這也說明了﹐戲分 真的不需要多﹐精彩就好。
如果我是電視臺高層 或 偶像劇導演﹐下一部偶像劇的女主角﹐就是她了。
可惜GB只是深山裡一個山洞人﹐只能在這裡給你一個大拇指
加油啊﹐庭妮﹗期待你綻放光芒的一天 ~ 
 
感謝導演 (還有火星上的電視高層) 讓我在最後一集 看到了這麼濃郁的一場感情戲
起哥那 "那我也向你求婚" 的回應﹐很妙﹐真的像實際的魔羯男會做的事 (笑)
起哥跟凱莉之間  這種在青春偶像劇中比較少見的  中產男女的感情交流  也很有戲味
雖然他們應該沒有對過幾場戲 ......
希望瞿導在未來的電視作品﹐會有機會開發 有別於少男少女純情校園的題材
小試牛刀的這場戲﹐真的很好看呢
熟男熟女的感情﹐除了灑狗血的八點檔﹐以及三立的重口味偶像劇以外﹐
觀眾應該還可以有別的 更有質感的選擇﹐不是嗎﹖
 






《說好的幸福呢》
曲: 周杰倫 詞﹕方文山
時間過了  走了  愛情面臨選擇
你冷了  倦了  我哭了
離開時的不快樂  你用卡片手寫著
有些愛只給到這 真的痛了
怎麼了 你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
開心與不開心一一細數著  你再不捨
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
你不等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guo47_01.jpg
已經很久沒興起寫三鍋的念頭了
但這兩集的死人團長﹐實在演的太好﹐太讓我震撼
所以雖然欠債纍纍﹐還是要上一盤三鍋﹐
記錄一下死人團長  在這部久病不起的戲裡 的輝煌存在 XD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對寫心得有種嚴重的惰性 (你哪天沒惰性了 XD)
一來是生活上有不少事情不少計劃﹐在一月陸續開展
二來對桃劇終於播到尾聲﹐實在蠻不捨的﹐
總覺得﹐心得文一天不交﹐它就不會結束 ......
就跟你一天不交完功課﹐你都畢不了業一樣 (笑)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ep11_140.jpg
個人很喜歡EP11﹐有感動﹐有爆笑
也恢復了那種娓娓道來的故事節奏
寫心得時在構思小標題
發現這一集  愛情線和家庭線  已經分不開了
這也是EP11 讓我覺得  味道最濃郁的地方
【回饋】
桃花史朗各自帶著家人滿滿的愛﹐步入戀愛階段
在交往中﹐慢慢的摸索和學習
如何去愛護和包容 一個來自不同家庭不同背景的人 
如何去經營  一段全新的感情關係
一個新的身份﹐一個新的對手
在過程中﹐他們的成長也讓他們能回頭
用新的角度﹐一個新的 更成熟的自己﹐
去感受﹐甚至去回應﹐家人對他們的付出 ......
 
 
 
史朗: 「 爸﹐辛苦了。」
這是讓我瞬間鼻酸的一段。
史媽媽離去的遺憾﹐讓史爸爸深深體會到﹐愛要及時表達的道理
只是﹐在專業領域上總是自信滿滿的史上第一刀
在親子的部份﹐似乎並不如他握刀那麼的得心應手
還記得史爸爸初登場時﹐那三個失敗的愛的抱抱 (笑)
還有一度讓史朗覺得過度熱情的  爸爸牌親親 (再笑)
這些父子之間尷尬的小盲點
在史朗跟桃花交往後﹐微妙的消除了
也許是看到桃花  對於哥哥們的愛 / 瘋狂  那種概括承受的態度
也許是因為有了自己在意的人﹐了解到表達關心的困難與重要
現在的史朗﹐更能感受到 爸爸一直以來的努力和用心
也似乎從更形於外的表達中﹐找到以往所沒有的出口與樂趣了
 
桃花﹕「 我終於可以做菜給你們吃了。 」

桃花有5個比她優秀很多的哥哥
從小為她築起一個什麼都不缺的美麗世界
但作為家裡唯一的女生﹐她又覺得自己其實是個小媽媽
有責任去關心和照顧﹐這5個媽媽不在身邊的男生們
哥哥們滿溢的關愛﹐在無形中﹐也成為了桃花成長的阻力和壓力
她心裡有一個想要長大的聲音﹐她希望有一個回饋的機會
而在史朗溫柔的推動下﹐她做到了。
  
GB很喜歡這段裡面  演員之間那種渾然天成的家人互動 
我完全沒有預期﹐高亦翔可以做到眼泛淚光的演出 (抱歉合哥一開始對你的期待值沒有放很高﹐嘻)
起哥的感觸模樣﹐很有感染力
連餘一 也在不知不覺間 成為了家裡一個不再多餘的可愛存在
這一桌佳餚﹐是桃花的成果展﹐也是瞿導這位廚師的成果展
慢火熬了11集 ......  這一鍋﹐味道真好 >///< 
【 愛情+親情 : 1+1 > 3 】

記得有朋友問過﹐桃花小妹的主題是什麼
是愛情﹐還是親情﹖
我想每一位桃花島民﹐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對我來說﹐家庭和愛情﹐是分不開的。
我們所長大的家庭﹐深深的影響著我們的愛情觀
而我們所經歷的愛情﹐很多時候對於我們跟家人原來的關係﹐也是一種衝擊和考驗
當愛情成熟時﹐我們會跟另一半﹐考慮步入家庭關係
然後兩個人的家庭﹐變成一個大家庭
而在這樣一個家庭所出的小孩﹐將來又會有他獨特的個性和愛情觀 .....
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的循環系統
不是兩條互不相干的平行線
偶像(電視) 劇裡面
常常出現 男女主角反抗家庭"束縛"  去追逐偉大愛情的情節
同期上檔的下站和海派
無獨有偶﹐都有富甲一方隻手遮天的家長 棒打鴛鴦
和這種 家庭vs愛情 的衝突元素 .....
桃花小妹其實做了一個很好的  更貼近我們生活的示範
EP11 所呈現的  是戀愛關係跟家庭關係﹐互相有著正面影響的理想狀態
這才是  我們 無論作為父母  或者作為子女 
都需要學習去努力達到的目標和境界吧
愛情+親情  也可以是  王菲+林夕 或  周杰倫+方文山
1+1 > 3 的絕妙配搭 ^^
我想這就是傳說中
桃花盛開時最美麗的畫面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Jan 05 Tue 2010 16:26
  • 2010

2010 Up!
Up & running !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兩個人的腕錶》文:  林夕
轉載自2010.01.02 明報週刊

竟然
沒有兩個人的腕錶
同時走進同一秒
同年同月同日
你的六時多
是他的六時多一點點
他眼中的黃昏來的快一點點
僅此一點
就足以成就憾事
快了的越走越遠
他的手錶告訴他
你來得太晚了
到仰視鐘樓
又是另一番光景
各自報時
難怪人總是在等人
而時間之所以會騙人
竟然
因為各人有各人的子時
十分鐘內含六百次一點正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9_02.jpg
在EP9播完後﹐GB 其實心情是有一點難過的 ......
曾經在EP5寫過 桃花航空遇氣流﹐覺得那集的節奏有些不穩定
EP9的情況更明顯。
似乎﹐在燃油短缺﹐氣候惡劣的狀況下﹐
這次﹐機長被逼縮短行程﹐更改航線﹐準備緊急降落 ......
可能瞿導真的把我們觀眾的胃口給養大了吧
也可能是劇組臨時被趕鴨子上檔的進度壓力
有點殘酷的﹐我發現不少剪接配音上的沙石 ...
Bug 1 :
像史朗父子在家門迎接桃花來訪的那一幕﹐
「我叫金針花」「跟你開玩笑」這些對話
仔細看其實跟畫面中演員的動作是有點搭不上的
畫面片段的前後順序應該可以調整一下
Bug 2 :
史朗跟爸爸在更衣室的對話﹐
也出現了演員嘴巴沒動﹐觀眾卻聽到史朗說了一個 "好~" 的腹語狀況
Bug 3 :
餘一跟桃花在公園長椅上談話時﹐
也演說餘一"發現"桃花決定訂婚﹐是因為偷聽到密室裡的討論
但這 ---- 在上一集餘一目睹桃花把箱子踢下河那段﹐不是已經"發現"過一次了嗎﹖
Bug 4 :  失落的拼圖
這應該不算bug﹐而是一塊被犧牲掉的拼圖吧
GB一直所期待的史家拼圖﹐最後只能看到零碎的片段
開朗的史爸爸一反常態的顯得有點落寞頹廢 ...
史朗從茶几上拿起一瓶酒(﹖)﹐很自然的喝上了一口 ...
還有史爸爸每年都要說上一次的「對不起」...
這一個史家父子每年都要借酒澆愁﹐抱頭痛哭的日子﹐
應該就是史媽媽的忌日吧
 
後來酒醉的史爸爸﹐在喃喃自語時﹐他躺下的背景﹐從白沙發換到了藍色的床鋪 ...
也看到史朗貌似在地上擦東西的動作  ...
這段本來﹐應該是史爸爸喝醉嘔吐﹐被史朗從客廳移到睡房的戲吧
實在是被剪的太零碎了啦 
碎的大大的可惜掉﹐這段濃郁的史家傷痕記錄
這可是支撐史朗個性及戀愛態度的一塊重要拼圖呢
而且我一直相信﹐擅長喜劇的演員﹐都有演悲劇的功力﹐而且爆發力會更驚人
所以還蠻期待洪都拉斯和汪東城﹐在這一部份的互動和火花的
對於一向重視親子的我來說﹐
這一段被動刀﹐真是讓我介意到了 ><
維尼導﹐答應我
那一天你得了金鐘金馬奧斯卡﹐桃劇裡面的帥哥美女們﹐全部都變了天王巨星的時候
如果《桃花小妹》有機會﹐像王家衛的《東邪西毒》出版復刻紀念版DVD
請你一定要把這段修復補回去﹐好嗎 ~~~﹖ @.@
好吧﹐我確切的感受到了
一個成績單不夠亮眼﹐長相不夠出眾﹐
帶出去不能讓爸媽或兄弟姊妹驕傲的孩子
要在這個現實功利的社會
得到充份的表達空間﹐得到鼓勵和關愛﹐甚至得到足夠的資源﹐是多麼的困難
就像餘一 ...... (摸頭)
初稿 2009.12.16
完成 2010.01.03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