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網上有很多人說﹐《熊貓人》是大爛片
但這並不能阻止我對這部戲劇的期待
老實說﹐GB口袋名單中最喜歡的好幾部偶像劇
都不乏收視慘淡﹐被人稱為大爛片的作品
我想我看爛片大概是看出心得了 (笑)
有的作品﹐劇本/製作是真的出了致命傷﹐以至大家興趣缺缺
有的作品﹐因為有一些普羅大眾一時之間看不懂的東西﹐所以被標籤為爛
而這些被很多人稱之為不知所云的內容﹐很有可能﹐恰恰就是最有趣的點子
熊貓人既然被供之為大爛片
那GB就一定要不免俗的來挖一下寶啦﹐哈哈 ^^
 
【2030年的洪七公﹖】

「老伯﹐你喜歡下棋﹖那我陪你下吧。」
「...... 」流浪漢耍手搖頭。「你沒資格跟我下棋。」
「為甚麼﹖」
「我是高手下棋。我跟自己下棋。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啊。
   我在下我自己的人生。」
李國修飾演的這位流浪漢老伯﹐一出場就吃了赤南介的便當 (笑)
一身老乞丐的打扮﹐神神化化的舉止﹐饞嘴又愛喝酒的習性﹐
實在很難不讓GB想起金庸裡面的洪七公
這鐵定是位深藏不露的厲害人物吧﹖^.*
 
 
【人﹐才是最好看的】

《熊貓人》這樣一部大製作﹐有很多很多的噱頭
燒錢的動作場面﹐動畫片段﹐場景﹐美術﹐道具﹐配樂 .....
但看了兩集下來﹐最好看的﹐最有戲味的﹐還是人
還是最基本的 演員之間的互動交流
可惜的是﹐比較有品質的對戲﹐要到EP2才看到
個人印象較深的有兩段
一場是Jay+Jerry 兩位明星演員的醫院戲
兩人的互相調侃﹐那種嘴賤的調調﹐親切又真實 (笑)
另一部份就是彈頭跟李國修 新手vs戲精的對手戲
彈頭自然﹐李國修入戲﹐淡淡的戲味就從兩人的眼神中慢慢散開
讓我蠻驚喜的﹐我會期待角色後續的發展+演員間的火花
 
 
  

【兩雄相遇】
最後﹐想聊一下兩位主角的相遇方式
《熊貓人》是一部開宗名義地 受蝙蝠俠﹐蜘蛛人﹐超人這些經典漫畫角色所啟發的作品
作為觀眾﹐GB可以預知在劇中會看到一些以上人物的影子
但同時﹐也會期待及好奇﹐看到屬於《熊貓人》劇組自己的創意和設計
尤其現在我們把兩位英雄放到了同一個時空
他們的相遇﹐就更是GB期待看到的一個點了。
GB本來預測﹐他們會在執行任務的時候﹐以拳頭相見﹐不打不相識
但讓我頗有驚喜的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在醫院裡﹗
一個是倒霉到家 被情敵誤傷 要到醫院報到的白面書生
一個是連掛號費都付不起 只好跟櫃檯小姐一直求情的市井小民
醫院的場景﹐好像預告著
即使是蓋世英雄﹐在生命面前﹐也是一樣的脆弱
他們相遇在彼此生活中的窘境
而不是在那個 互相戴著面具 英雄主義高漲 賀爾蒙發作的時刻 (第二次才是﹐笑)
這樣的他們﹐是卑微的﹐是草根的﹐是人性的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無論這是刻意還是無意的 (笑)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andamen8_draft.jpg
前陣子逛到《熊貓人》的一些劇照和草稿圖﹐讓我對這部大製作的美術部份有不少期待。

設計草稿 (來源: 新浪) :
 
 
熊貓人的家 (來源﹕ 網易)﹕
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只有你吧 XD)
細節也做的太棒了吧 ﹗古色古香有很有味道 ~
 
今天逛到這個預告﹐原來12月就要在山東首撥了 ﹖
台灣地區聽說一月底才在華視頻道撥出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華視不擔心沒新鮮感了嗎﹖






Thanks to Jay2uPRDept @ youtube for uploading.
不過這個預告個人覺得 剪接的一般﹐沒有給我太大的感覺 ......
還不如劇照吸引我 ^^"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