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  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  還有多少苦  和甜美
那風中的歌聲  那孤單哽咽的聲音是誰
回憶中  那個少年  為何依然不停的追

                              -- 《生命有一種絕對 》阿信。





【失落的陽光 】

一直把這個訪問片段﹐收藏在自己的最愛名單中。

從什麼時候開始
世界的目光﹐霸道得 讓人的眼睛  不能再適應陽光 ......

我好感觸。


舒琪在電影《玻璃之城》裡﹐有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對白。
她對黎明說:

「那些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才是最愛你的。」

我一直無法參透當中的意思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這樣一個畫面 ......


【透明的牢籠 】

一個透明房間﹐外面沉甸甸的圍了一片蠢蠢欲動的人群
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房間裡面﹐一位年輕男子身上

他打扮樸素 -- 微皺的t-shirt  破洞的牛仔褲  結實的背包 
還有一頂遮去半張臉的鴨舌帽。

堅硬的玻璃幕牆﹐阻隔不了人群的喧鬧和亂閃的鎂光燈
玻璃屋裡的遮擋物﹐除了一張太貼近玻璃的沙發﹐
就只剩房間中央一個長方形的魚缸

他幽幽的走到魚缸前 ......

人們執著的呼喊著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他沒有回頭
只背對著人群﹐蹲了下來
安靜的看著魚缸裡的熱帶魚﹐游來游去﹐一圈又一圈
卻始終游不出這座製作精美的監獄

他的背影﹐孤獨的 像隻遙望天空的囚鳥 ......

突然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殘忍。




如果退一步﹐能換你一片有陽光的天空
那我願意﹐轉身離開




【生命有一種絕對】

   如果我  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  還有多少苦  和甜美

   那風中的歌聲  那孤單哽咽的聲音是誰
   回憶中  那個少年  為何依然不停的追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溶化成笑顏


mayday_absolute1.jpg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 
絕對  代表一種肯定的  不含雜質的純粹

mayday_absolute5.jpg  

仙女棒的小小光圈  就是我的祝福

mayday_absolute2.jpg 

這大概就是我所嚮往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