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梗﹖】

記得有部份觀眾﹐對桃劇最後幾集的「身世梗」﹐有些反彈﹐覺得老梗。

我不排斥老梗
重點在於「如何用」「用的如何」﹐也就是表達方式﹐以及效果。

就像《歌聲魅影》《孤星淚》這類經典音樂劇
我連機關什麼時候出來﹐角色的臺詞都會背了﹐為甚麼我還要去看﹖
因為我圖的根本不是新鮮感﹐而是一流的演員一流的表演﹐過程中帶來的享受。

老實說﹐我是完全抱著「看好戲」的心情 來等待最後這一波的高潮 XD
覺得瞿導敢用這樣一個雷雨梗
真是一件很自負(笑)﹐也很搗蛋﹐好玩非常的事情 XD
而瞿導﹐還有他的一桌好菜﹐也完全沒讓我失望﹐果然好戲﹗

 
【謝謝你】

一直想跟《桃花小妹》說一句感謝 ......

從10月中開播﹐一直到1月中結束
帶著春天氣息的桃劇
就這麼剛好的陪伴了我
走過家人患病﹐接受手術﹐並開始治療的這段艱難時光

是的﹐不要排斥老梗
人生的起承轉合﹐生老病死﹐本來就是﹐如此的老梗
偏偏我們無一例外

重點在於﹐我們如何過﹐我們的老梗人生。

桃劇中  陳家人與史家人的故事
讓我想了很多﹐反省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
這個世界真的需要更多 正面的溫暖的話語和力量

不要小看這樣的力量
不要小看一部收視不好的電視劇
不要小看任何一位  為這部所謂收視不佳的作品  努力付出的工作人員及演員

一顆不值錢不顯眼的種子﹐可以長成大樹﹐為人遮風擋雨
一個小小的正向想法﹐可以影響人﹐影響人周遭的更多人﹐甚至影響世界

希望維尼熊和劇組 可以一直堅持﹐你們散播正面種子的信念
也希望更多的觀眾﹐更多的粉絲
可以試著放下  我們都太習慣的  那把計算分數  量度功利的尺 

不要只著眼成績﹐埋怨結果
而忽略了﹐戲劇本身
是一個多麼棒  多麼美麗的  過程

戲劇如是
人生  大概  也如是。


【對不起】

家人之間的「對不起」﹐可能是世界上最難啟齒的話語。

ep13_01.jpg 
ep13_02.jpg  

陳起﹕「我有一點後悔...... 」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方式﹐是不是對的﹐因為從小﹐老媽是這樣教我的。」

從小在陳媽媽嚴厲管教下的陳起﹐在不知不覺的潛移默化下
也用了相同的方式﹐帶大了弟妹 ......

直到有一天﹐回頭去看
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做的更好﹐原來  還有別的方式 ......
陳起的感嘆﹐也讓身為家中老大的山洞人﹐感觸很深。


ep9_32.jpg 
ep9_33.jpg 

突然覺得﹐餘一有點像在天鵝堆中成長的醜小鴨 (笑)
雖然醜小鴨總是覺得﹐自己跟家裡的天鵝們﹐顯得格格不入
但其實陳起和餘一之間的聯繫﹐並不如餘一之前所以為的那麼疏離

還記得為了爭取去夏威夷讀書﹐餘一脫口而出的那句「起哥﹐你對我最好了」
還有起哥經過桃花的訂婚風波﹐重返電視臺當主播時﹐
餘一看著電視機中優秀的大哥﹐眼神中的崇拜﹐還有嘴角欣慰的笑意﹐是那麼的自然流露。

雖然天鵝大哥與小鴨餘一之間的著墨不多﹐但這些 都是讓人覺得心頭暖暖的細節呢

如果這世界沒有怪獸﹐我想鹹蛋超人會很寂寞 (笑)
沒有了專屬沙包陳餘一﹐陳家鐵金剛合體  又有什麼意義呢﹖


「對不起什麼啦﹐三八~ 」

「對不起﹐媽 ... 」
「對不起什麼啦﹐三八~ 」
「對不起﹐其實我以前都偷偷罵你和爸﹐在心裡面 ...... 」

ep13_41.jpg 
ep13_43.jpg

餘』這個字﹐代表你不用那麼完美 ......
「對不起。媽不曉得這個字 給你帶來這麼多的困擾。」
「對不起什麼啦﹐三八~ 」

ep13_47.jpg 
ep13_48.jpg 

「媽﹐其實是我自己 把自己的格局活小了。
   我很高興可以做你的兒子
   我會努力做我自己﹐活出精彩﹐不辜負你和爸給我這個名字。」

最後一集裡的這場戲﹐餘一的這一番頓悟﹐讓我覺得蠻震撼的
他是一位擁有大智慧的醜小鴨 (笑)
靖倫和于美人的演出﹐讓人動容


看了13集下來﹐個人真的非常喜歡《桃花小妹》改編劇本裡的對白設計
簡而精
沒有太多羅裡巴嗦言不及義的冗詞
也不會有太言情 太不現實的對話
在生活化的臺詞中﹐透著讓人可反覆細味的深意和幽默
是這劇讓我愛不釋手的一個重要部份


【我愛你】

ep13_10.jpg 
ep13_11.jpg 
ep13_12.jpg 
ep13_13.jpg 

如果你有在意的人
如果你跟家人有個塵封已久的疙瘩
找個適合的時機
跟他/她說一句 「嘿﹐對不起呢﹐其實 ...... 」
給她/他 鼓勵的拍拍肩 
給他/她 一個信任的擁抱 

家人﹐是一輩子的事情

對不起﹐我愛你
永遠  不會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